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审计发挥监督职能 推动落实双拥政策
来源:芮城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1-04-12 09:27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芮城县审计局结合实际工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聚焦重点领域、民生资金及特殊群体,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以实干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落在实处。

  

 

  在对芮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采取收集政策文件、熟悉资金使用范围、掌握对象补助标准,将工作进行延伸跟踪,深入全县10个乡镇20个行政村,对50余名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入户调查,通过询问本人和家属或者附近居民,核实各类优抚资金及双拥慰问物品发放情况,关注各项优待抚恤政策的落实,关注对优抚对象走访慰问和服务保障的水平,进一步推动双拥政策的落实,规范双拥资金的使用,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维护退役军人权益,受到退役军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芮城县退役军人局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审计建议,边审边改,积极完善和规范工作机制。一是加强工作人员政策法规的学习,准确把握政策界定,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制度;二是加强各类优抚补助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确保资金发放及时规范、准确无误;三是加强对乡镇双拥政策落实的检查监督力度,推动双拥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切实把实事办好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