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踏着革命足迹 追寻红色记忆——市城市节水中心党支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发表时间:2021-04-12 17:50

  4月9日,市城市管理局城市节水中心党支部组织16名党员干部赴垣曲望仙革命老区纪念馆及民兴中条山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追寻红色记忆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中条山革命党史教育,对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延伸拓展。

 

  

 

  垣曲是革命老区,著名的中条山战役发生在这里。中条山战役仅是中华儿女在中条山抗战的一部分。中条山战役失利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力量继续在中条山一带进行了四年多艰苦卓绝的抗战,直到全国抗战的胜利,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为了让广大党员对中条山的抗战史有一个完整清晰的认识,市城市节水中心党支部组织了本次参观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中,党员干部先后来到位于垣曲县望仙村的革命老区纪念馆和位于民兴村的中条山抗战纪念馆,学习了解中华儿女在中条山的抗战史、革命老区人民的斗争史、老一辈革命家干部南下的奋斗史、抗美援朝的光荣史。

 

  

 

  

 

  在参观望仙革命老区纪念馆前,纪念馆的创办者杨金玉馆长对纪念馆的概况作了简要介绍。在抗日政府纪念碑前,城市节水中心党支部敬献了花篮,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全体党员进行集体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两馆”参观学习中,党员干部认真看展览、听讲解,互动交流,被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的信念信仰深深打动,更为革命先烈所展现出的光辉爱国形象、崇高民族气节、无私奉献精神肃然起敬。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对中条山抗战史都有较为完整清晰的认识。

 

  

 

  带着参观学习的成果,市城市节水中心党支部在中条山抗战纪念馆的会议室组织开讲了支部2021年第二季度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进行辅导,主题是《在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同时,坚决同历史虚无主义的观点作斗争》。党课课件运用大量的数据材料,内容围绕“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打赢抗日战争的主心骨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三个部分展开。通过党课辅导,不仅加深了大家参观学习的印象,更让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正确学习党史一定要心怀崇高的情感,树立端正的态度,静下心来读权威的著作,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从而增强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抵制歪曲和丑化党史错误倾向的政治自觉。

 

  经过一天的活动,广大党员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洗礼,内心体会了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党性得到了进一步锤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传统,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投身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积极努力工作,为城市节水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