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数据及解读>统计分析>最新发布
1-2月焦炭行业强劲拉动运城工业利润大幅增长
发表时间:2021-04-13 16:58

  在市场需求恢复、“就地过年”以及同期基数较低等因素的共同影响下,1-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6.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9倍,比2019年1-2月份增长1.9倍,两年平均增长69.0%,利润增速自2019年7月以来首次由负转正,大幅增长。

  分行业看,在34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5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加,行业增长面超7成。其中,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受钢材市场需求大幅增长以及焦炭行业转型升级,焦炭价格大幅上涨,盈利空间大幅提升,表现尤为突出。该行业实现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36.8倍,强劲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长4.6倍,行业利润创近年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