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永济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宣传贯彻《条例》,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启动大会
发表时间:2021-04-13 16:54

  4月7日,永济市医疗保障局在政务中心六楼召开了全市“宣传贯彻《条例》,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大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医保系统干部职工及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代表共80余人参会,同时还邀请卫体局、市场监管、公安局等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于2021年5月1日施行,该条例的出台在医保法治化的道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将有力推动医保领域依法行政并提升医保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把宣传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掌握条例相关规定。在宣传月期间紧紧围绕“宣传贯彻《条例》,维护基金安全”这一主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充分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条例》、医保惠民政策、举报投诉渠道及奖励办法、欺诈骗保典型案件查处情况等内容,不断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治意识,共同营造“学条例、守条例、用条例”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中来。

  会上,副局长廉广收通报了运城市近期曝光的6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作用,要求定点医药机构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自觉规范医药服务行为。为进一步强化定点医药机构的自律意识,会上组织各定点医药机构签订了公开信用承诺书,信用承诺的履行将作为协议管理及考核的重要依据。

  最后,局长齐英豪做了总结发言,在总结2020年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对2021年的基金监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及《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强化责任落实,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三是畅通举报渠道、扩大线索来源,强化社会监督作用。四是突出主题,注重实效,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2021年,市医疗保障局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对欺诈骗保行为持续出重拳、亮利剑,坚决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