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4-08 08:58

  4月8日上午,运城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动员部署会,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和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第二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凤婷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凤婷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关键环节和中心环节,全系统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勇于刮骨疗毒,接力攻坚推进,全力组织好、落实好查纠整改和行业专项治理自查排查环节各项工作,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和行业专项治理自查排查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

  王凤婷要求,全面排查要到位,充分运用座谈会、走访调查、复查案件等多种方式,全面梳理本系统本单位和干部职工存在的顽瘴痼疾,列出整改任务台账,切实做到问题清、责任明;自查自纠要到位,精准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通过上级点、互相提、自己找、集体议等方式,把自身问题查深理清;组织查处要到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综合运用重点案件评查、涉诉信访案件清查等方式,加强案件线索汇总收集,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整治整改要到位,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靶向整治,精准施策,做到落实责任不松劲、整改问题不懈怠;便民服务要到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以群众为中心,以服务为核心,切实解民忧、纾民困,以便民服务的实效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果。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及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市直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司法局班子成员、股(科)室负责人,负责律师、公证、鉴定工作的股室全体人员,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在各县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