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永济——以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一城五区”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4-14 09:24

  4月12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永济报告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云作专题报告。永济四大班子领导等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张云以“传承红色基因、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为主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4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内涵深刻,为永济市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导。

  永济市要求,全市上下要严格按照中央、省、运城市的安排部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永济“一城五区”建设的具体行动。要在“深学”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和重要参考资料,不折不扣抓好专题学习研讨等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合理安排学习内容,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在“细照”上下功夫。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尤其是副县级党员干部要学在前、悟在前,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高运用党的基本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笃行”上下功夫。要坚定初心,牢固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运城市委决策部署和永济市第七次党代会“一城五区”战略部署结合起来,及时了解群众诉求,把民生焦点变成民生亮点,以永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记者 郭 华 通讯员 王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