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县(市、区)动态
稷山纪委监委:用好谈心谈话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4-15 09:13

  近日,稷山县新一届纪委监委班子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在机关开展了“爱岗尽责、担当作为”主题谈心谈话活动。

  分层分级,确保谈话全面覆盖。该县纪委监委按照“分工负责,分层分级”的原则,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分管的委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和联系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谈,县委巡察办、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及委机关部(室)负责人与本单位本部门的纪检监察干部谈。通过分层分级,一对一、面对面谈话的方式,确保实现谈话全覆盖。

  见人见事,不断提升谈话效果。谈话前,结合谈话对象的工作岗位、性格特点、日常表现等因素,由谈话人拟定好谈话内容,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因时、因人、因问题而异,确保谈话达到预期效果。谈话时,注重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家庭生活方面等情况,做到面对面、心交心,既肯定工作成绩,指出缺点不足,又送去组织温暖,确保谈清问题、谈出实效。

  跟踪问效,切实推进真抓实改。本次活动共谈心谈话121人,发现存在好人主义思想、业务知识掌握不全面等问题13个。该县纪委监委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深刻反思,明确举措,深入整改,做到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见落实。对不认真整改或谈话后仍存在慵懒散漫等问题的人员,调离纪检监察队伍,坚决防止谈做“两张皮”问题发生,不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杨丽红 刘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