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县(市、区)动态
临猗市场监管局 人性化执法暖民心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4-15 09:21

  “感谢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的指导帮助,我一定守法经营,更好地服务父老乡亲。”3月25日,临猗县角杯乡潘侯村村民常根昌拿着刚办好的营业执照高兴地说。

  3月16日,临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无照经营专项治理工作中,发现潘侯村村民常根昌无照从事肥料经营。经现场检查,常根昌经营的肥料来源清楚,商标、产地、含量等标志齐全,未发现质量问题。执法人员没有直接采取查封、扣押等强制措施,而是先进行调查了解。

  原来该村地处偏僻,眼下正值春耕农忙时节,村民肥料用量较大。常根昌为了方便群众,在没有办理营业执照的情况下就开始销售肥料,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现场向常根昌宣传、讲解了《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指出违法经营的危害,引导其积极办理营业执照。

  据了解,临猗县市场监管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此次无证无照经营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361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18户,引导办照175户,逐步建立起预防、查处、教育、规范的长效监管机制。(记者 张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