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县(市、区)动态
盐湖区10件惠民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4-15 09:22

  新建105个村级卫生室、新建10千伏变压器19台、提升改造小街小巷71条……近日从盐湖区有关部门获悉,该区今年要办好10件惠民实事,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盐湖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年初在人代会上承诺的10件实事全部兑现,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2021年,该区在全面承接、认真办好省政府确定的11件、市政府确定的4件民生实事基础上,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继续办好10件惠民实事。一是建设原王庄小学,改扩建北相、东郭等5个乡(镇)幼儿园。二是新建105个村级卫生室。三是为全区8.2万余名65岁以上老年人缴纳意外伤害保险;对全区所有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生活保障金,每人每月1000元;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生活保障金每人每月增加20元;1415名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提高至每人每月66元;3669名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提高至每人每月89元。四是在中心城区同蒲铁路以北新建直饮水站68处。五是提升改造小街小巷71条,照明亮化370条。六是提升改造王东线(舜王路)道路11公里。七是新建10千伏变压器19台,改造金井、陶村等5个乡(镇)13个村级高低压线路52公里。八是在中心城区建设10家“河东书房”。九是实施农村有线数字电视入户覆盖。十是在54个社区(行政村)更新安装健身路径。(记者 雷登攀 通讯员 乔沼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