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官道河生态修复与整治工程有序推进
发表时间:2021-04-15 09:23

  4月14日,运城市官道河生态修复与整治工程尧梦湖公园施工现场,各种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勘测技术员正忙着勘测收集各类施工数据。市水务局官道河生态修复与整治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尧梦湖公园作为官道河生态修复与整治工程的重要节点,其开工建设,标志着整个官道河生态修复与整治工程正式拉开了序幕。

  官道河生态修复与整治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311”重大工程项目。该工程北起阳倦闸,向南穿越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连接尧梦湖、安邑湖、八一湖、韩信湖,最终与鸭子池相连,形成“一河四湖”的中心城区生态走廊。工程建设单位为市水务局,承建单位为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官道河生态修复与整治工程全长13.256千米,绿化工程总面积154万平方米,具体包含三湖、四桥、三河道及生态绿化工程的建设。其中,三湖为尧梦湖、安邑湖、韩信湖;四桥为铺安街跨八一湖桥、禹都东街跨安邑湖桥、大禹街跨官道河桥、禹王街跨清泉路渠桥;三河道为阳倦闸至尧梦湖段、尧梦湖至姚暹渠段、韩信湖至鸭子池段。项目总投资16.712亿元,总工期3年。

  官道河生态修复与整治工程采取项目总承包制EPC模式运行。目前,承建单位已全面进驻,展开项目前期相关工作。自4月7日尧梦湖公园开建以来,整个工程有序推进。目前,尧梦湖公园涉及的土地征收正由盐湖区政府实施,4月底将完成相关土地的征收工作,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完工。此外,今年5月,施工单位还将启动安邑湖公园的配套设施建设。

  市水务局负责人表示,官道河生态修复与整治工程是市委、市政府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运城实践。整个工程通过河道疏浚、河湖整治连通、生态修复等措施,完善防洪、灌溉、供水、抗旱、生态五大功能,营造城市水系生态廊道,改善城市环境,打造“林水相依、人水和谐”的宜居幸福之城。下一步,市水务局将全力组织施工力量,紧盯重要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工程实施,确保这一造福于民的美丽工程、幸福工程早日建成投用。

  来源:运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