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到市直有关部门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4-16 09:47

  4月14日,市长储祥好深入市统计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应急管理局和国家统计局运城调查队等部门,督导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抓统计夯基础,拓财源稳增收,上项目扩投资,强应急保安全,攻坚克难、争先进位,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

  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储祥好先后到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运城调查队,详细了解数据采集、管控、核算、分析等情况,充分肯定全市统计系统各项工作。他指出,统计数据是政府决策的重要依据。要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客观真实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化宏观指标和先行指标监测与分析,加强统计数据解读,提出针对性意见,当好政府科学决策的“数库”“智库”。

  财政部门在保民生、促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储祥好认真听取收支管理等情况汇报,并强调,要广开财源抓增收,统筹做好税费征收与专项债券、转移支付、专项资金争取等工作,提高财税收入总量和质量。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撬动更多资本支持新兴产业发展。要把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优先保障民生支出。要注重疏堵结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

  项目是支撑转型发展的基石。在市发改委,储祥好实地查看项目“四库”管理平台运行情况,充分肯定全市改革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市发改委是谋划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部门,要观大势、谋全局、抓要事,加强研究分析,提出更多前瞻性的战略构想、发展规划,发挥好经济综合部门的引领作用。要着力夯实重大项目库,向上争取更多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动能。要加强作风建设,注重细节、提升标准,在服务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中当好参谋助手。

  应急管理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在市应急管理局,储祥好观摩应急救援装备和技能展示,对广大指战员在抢险救灾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高度赞扬。他强调,要坚决扛起防范风险重大责任,时刻保持战时备勤状态,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快速反应、挺身而出。要加强队伍建设,苦练本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