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走访调研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情况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4-16 09:50

  4月15日,市委书记丁小强走访调研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各民主党派要不断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地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贡献智慧和力量。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乔登州参加。

  在新近投入使用的市民主党派活动之家,丁小强先后查看了民革党员之家、民盟盟员之家、民建会员之家、民进会员之家、九三学社社员之家、农工党党员之家,详细了解各民主党派发展历史、日常活动安排,与各民主党派共话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篇章。

  座谈会上,民革运城市委会主委刘国义、民建运城市委会主委陈竹琴、民进运城市委会主委翟冬鸿、九三学社运城市委会主委贾爱珍等先后发言。丁小强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就一些意见建议与大家深入交流。

  丁小强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各民主党派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广大成员学好中国共产党党史,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学懂弄通做实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坚持把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团结引领广大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画好同心圆,为实现“十四五”目标共同努力奋斗。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等“十四五”期间的目标和任务,主动融入、积极作为,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形成党派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共同推动运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要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充分发挥政党协商作用。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在重大事项和决策部署方面,通过协商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各民主党派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的要求,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更好履职尽责,不断谱写新时代运城多党合作新篇章。(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