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中央第一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运城市第九批问题公示(6件)
发表时间:2021-04-16 16:07

 

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运城市群众反映问题清单

                                                     (第九批6件  2021年4月16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县区

详细地址

举报内容

行业类别

污染类型

1

X2SX202104150008

河津市

下化乡下院村

河津市潞安毓华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在下化乡下院村建设风力发电项目,2020年风机开始运转后噪音非常大,致使村民晚上无法睡眠,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

电力

热力

噪音

2

X2SX202104150015

万荣县

闻喜县

稷山县

平陆县

绛县

新绛县

垣曲县

 

运城市部分石灰企业环境差、污染严重具体如下:1.万荣县史家埝共有3个土灰存在产能落后、设施老化、料仓未封闭、物料未覆盖、无组织排放和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且在夜间生产,环境污染严重。2.闻喜县文义活性钙有限公司,共有2个钢密存在審口料仓封闭不严、无组织排放等问题,且在夜间生产,环境污染严重;闻喜县天润昌信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共有2个土灰存在产能设施落后老化、密口料仓封闭不严、无组织排放和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且在夜间生产,环境污染严重;闻喜县岭西东村共有4个土灰審存在产能设施落后老化,密口料仓未封闭、物料未覆盖、无组织排放和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且在夜间生产,环境污染严重;闻喜县户头村共有2个土灰密存在产能设施落后老化、密口料仓未封闭、物料未覆盖、无组织排放、安全隐患严重和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且在夜间生产,环境污染严重。3.稷山县贯通砂岩厂共有3个土灰密存在产能设施落后老化、密口料仓未封闭、物料覆盖不严和无组织排放等问题,且在夜间生产,环境污染严重;稷山县长安煤焦有限公司新型墙体砖厂共有6个土灰存在设施淘汏落后老化、密口料仓未封闭、无组织排放和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且在夜间生产,环境污染严重。4.平陆县坡头村共有2个灰密存在设施落后老化、密口料仓未封闭、粉尘污染严重和无组织排放等问题,且全天生产,环境污染严重;平陆县苏家沟村共有4个土灰密和1个钢密存在设施落后老化、密口料仓未封闭和无组织排放等问题,且在夜间生产,环境污染严重;平陆县洪池镇朱家村共有1个钢密存在设施落后老化,密口料仓未封闭、无组织排放和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且全天生产环境污染严重。5.绛县山底坡村共有8个土灰密存在设施落后老化、密口料仓未封闭、粉尘污染和无组织排放等问题,且全天生产,环境污染严重;绛县东岩白灰厂共有2个土密和1个钢密存在设施落后老化、密口料仓未封闭、粉尘污染和无组织排放等问题,且仍在生产,环境污染严重。6.新绛县西庄村共有2个砖密存在设施落后、密口料仓未封闭、粉尘污染和无组织排放等问题,且全天生产,环境污染严重;新绛县吴岭坡共有2个砖厂存在设施老化、密口料仓未封闭、粉尘污染和无组织排放等问题,且全天生产,环境污染严重;新绛县新汾石灰有限公司共有2个钢密存在密口料仓封闭不严和无组织排放等问题,且全天生产,环境污染严重;新绛县北董村共有2个砖審存在设施落后老化、密口料仓封闭不严、粉尘污染和无组织排放等问题,且全天生产,环境污染严重。7.垣曲县长直中条白灰厂共有2个灰厂存在设施落后老化、密口料仓未封闭、物料覆盖不严、粉尘污染和无组织排放等问题,且全天生产,环境污染严重。

其他

大气

3

D2SX202104150026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经济开发区司马温路路东

经济开发区司马温路路东有一“澳科瑞丰热力公司”,紧挨居民区,采暖期风机噪声扰民,(市民曾向环保部门反映过该企业噪声扰民,环保部门认定是该企业风机噪声扰民,要求该企业过了采暖期更换风机设备,但现采暖期已过,市民担心企业不按环保要求整改,市民希望中央督察组切实要求该企业更换设备,解决噪声问题。

电力

热力

噪音

4

D2SX202104150062

临猗县

猗氏镇杨源头村村口往北100米处

举报人4月11日左右向督察组来电反映“猗氏镇杨源头村村口往北100米处,“康乐食品厂”里有一个“水洗厂”(用来洗医疗物品的),厂内无环保设备,废水不经处理直接排放至下水管道,市民担心存在传染病?”的问题,举报人称向中央督察组反映后,4月14日下午县环保局工作人员给举报人打电话称该企业符合标准,有配套的沉降池,传染病问题不归环保部门,要向卫生部门反映。市民称该企业是当地某单位的局长开的,怀疑有保护伞,环保部门有推诿行为,环保部门还询问举报人的信息。

其他

其他水

5

X2SX202104160004

盐湖区

席张乡底张村

运城市盐湖区席张乡底张村,因老农药厂环保问题被关停,张根有又在承包的硝池滩(地名)处新建一农药厂,方圆十公里气味难闻,影响到几个村的村民生活,请有关部门取缔这违法农药厂。

制药

大气

6

D2SX202104150068

永济市

富强西街

富强西街有一垃圾中转站气味呛人且噪声扰民,市民建议重新选址进行搬迁。

垃圾处理

大气

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