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中央第一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运城第十一批问题公示(8件)
发表时间:2021-04-18 20:48

中央第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运城市群众反映问题清单

                                                     (第十一批8件  2021年4月18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县区

详细地址

举报内容

行业类别

污染类型

1

D2SX202104170038

临猗县

城关镇关源村

城关镇关源村村南800米左右,有一华晋绒布厂,污水外排至涑水河河道,污水气味呛人;城关镇关源村村南500米左右,有一砖厂,粉尘污染 ;城关镇关源村村南500米左右,有一药厂,烟囱冒烟,污染环境。(傍晚、凌晨比较严重);以上三个企业紧挨居民区,村南村民长期居住在这里很多人呼吸道感染 。

纺织

印染

大气

2

X2SX202104170009

临猗县

临猗县东康学校家长举报县里青山化工有限公司和翔宇化工有限公司都是生产化工产品,两个厂离学校仅有300米,味道很大,影响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希望管理两厂的生产气味排放问题。

其他

大气

3

X2SX202104180012

河津市

下化乡下院村

河津市潞安毓华风力发电有限公司,2018年在下化乡下院村建设风力发电项目时在下院村境内破坏生态植被100余亩,安装六台风力发电机组,其中五台距离居民区很近,2020年风机开始运转后噪音非常大,致使村民晚上无法睡眠,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

电力

热力

噪音

4

D2SX202104180009

河津市

僧楼镇

僧楼镇,有一于海搅拌站作业时粉尘污染,罐车拉运过程中扬尘污染环境。晚上拉沙子过程中出入厂区未洒水。

水泥

玻璃

大气

5

D2SX202104180011

河津市

僧楼镇人民村,村西

1、僧楼镇人民村,村西有一个“山西阳光华泰有限公司化工厂”,生产时排放呛人的气味,最近这几年村内患癌的人数增多,村民怀疑该化工厂排放的气味有毒;2、村里的饮用水源地被企业占用,只剩厂区外面一口吃水井,村委会有专人负责吃水井,每隔一天才会开闸放水,村民怀疑水内含有化工厂的有害物质;3、紧挨厂区的树木都被排出的废水导致枯死。(村民希望第三方有关的监测机构去暗访该企业排出的气体有没有致癌的物质;希望有关部门做一个安全事故风险评估;希望给村里的各个方位安装环境监测电子报警仪,随时给环保部门上传数据;不希望是当地部门去现场查处,希望中央督察组亲临现场,暗访企业)

化工

大气水

6

D2SX202104180010

河津市

东窑头村

东窑头村里有一家山西恒泽化工有限公司占用耕地建设厂房,无相关手续,化工厂气味刺鼻。

化工

大气

7

X2SX202104170015

平陆县

洪池多耙耱村大正水泥有限公司

1、反映平陆县洪池多耙耱村大正水泥有限公司证件不全、未批先建、非法占用耕地建设厂房。2、该问题经举报人反映相关部门对该企业进行了查封,但该企业仍然进行违法生产,现反映相关职能部门,执法不力、致使该企业在明知违法的情况下进行生产,对周围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很大影响,同时破坏政府的公信力。

水泥

玻璃

其他污染

8

D2SX202104180018

盐湖区

马鞍桥北四巷1号

马鞍桥北四巷1号,“汇英教育机构”食堂排烟设备噪声扰民,且油烟污染,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其他

大气

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