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市长活动报道集
省审计厅厅长陈磊来运调研审计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4-19 10:49

  4月13日、14日,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磊在运城调研,并与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座谈。

  调研中,陈磊先后听取了市审计局和永济市委审计委员会的工作汇报,并深入沿黄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审计现场看望一线审计人员。

  陈磊在听取运城市审计局汇报后指出,运城市审计局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审计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一卡通”审计荣获全国优秀,为全省审计系统赢得了荣誉。坚持推进规范化管理,从干部队伍抓起,创建全国一流审计机关的思路,以及审计项目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的经验值得认真总结。他要求,运城审计系统要发扬成绩、敢于挑战、勇于创新,不满足、不懈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勇开新局。要坚持政治引领,找准审计机关定位,从政治上谋划,在大局中思考,坚持审计为政治服务、为发展服务、为人民服务。要坚持系统思维,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提炼和总结,找出规律性、普遍性的问题,揭示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促进建立长效机制。要发挥审计“预警”功能,把防范化解风险作为重要任务,加大重点领域风险揭示力度。要以审计精神立身,坚持原则,敢于碰硬,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充分发挥审计反腐的“尖兵”和“利剑”作用。要坚持业绩导向,在项目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在危难险重中磨砺观察干部,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能力本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在听取永济市委审计委员会汇报后,陈磊对永济市委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给予充分肯定。   (郑晓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