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丁小强到盐湖区调研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推进情况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4-19 10:50

  丁小强在盐湖区调研项目建设时强调

  扎实推进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建设

  4月17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到盐湖区,专题调研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狠抓项目建设,扎实推进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建设,助推全市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市领导乔登州、董旭光一同调研。

  “凤舞南山”花卉田园综合体项目自3月份开工以来,一期工程土地平整工作已基本完工,具备苗木种植条件。丁小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协调解决项目面临的生态用水等问题。他要求,按照施工计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施工,把项目打造成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的标杆项目。

  总投资12亿余元的国道521线(原省道运永线)盐湖段改建项目,既是完善全市区域路网、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惠民工程,又是完善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交通脉络的强力举措。目前,工程正按照工期顺利推进。丁小强来到项目现场,查看施工进度,了解路基拓宽填筑、下穿铁路桥、沿线环境整治等工程推进情况。他指出,要把道路提升改造与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做到安全、科学、高效施工,切实把这项惠民利民好事实事办好。

  五龙峪综合治理项目是集山洪防治、盐池保护和河道治理于一体的河湖生态治理项目。在项目建设现场,丁小强详细了解河道清障疏浚、沿岸治理绿化、桥梁建设等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修复保护作为重中之重,一体推进沿河山体修复、荒山荒坡绿化、水土保持等工程,打造“河道通、流水清、沿岸美”的生态水系,营造优美的沿河人文环境和健康宜居环境。

  解州镇春秋路、关铝大道提升工程是关公文旅项目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创建关帝庙5A级景区的重点工程。丁小强详细了解各工程推进情况后强调,关帝庙景区和解州特色小镇是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的龙头,要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提升关帝庙景区标准化、规范化和智慧化水平,狠抓景区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景区环境;要以弘扬关公文化为主线,创新开发模式,丰富旅游业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打造高水平的解州特色旅游小镇,为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知名旅游强市提供坚实支撑。 (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