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垣曲县水利局传达全省水土保持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04-19 11:44

    4月13日下午,垣曲县水利局召开会议,传达全省水土保持工作暨黄河流域水土保持专项整治推进会会议精神,水利局负责人主持会议,水保治理和水保监督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1年山西省水土保持工作要点》,并结合垣曲县实际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加强人为水土流失监管。建立完善生产建设项目管理台账和问题台账,加强水保设施自主验收监管,通过现场检查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实现在建生产建设项目水保方案落实情况跟踪监管全覆盖,全面完成黄河流域水土保持专项整治任务。二是强化水土保持行业监管。配合省市依法开展水土保持监管履职,全面落实“三个责任人”责任,对全县现有淤地坝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开展汛前防汛检查,消除度汛隐患。三是高标准编制《垣曲县“十四五”水土保持规划》。积极对接水利院所,突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部署,实现水保提质增效。四是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全面完成新增水土流失治理年度5万亩任务,积极探索水保以奖代补、村民自建等建设管理模式,推进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生态环境。五是提升水保管理能力和水平。主动学习新形势下水保政策和要求,提高水土保持业务水平,加大水土保持宣传力度,以优异的水土保持成果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修订实施1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