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平陆纪委监委:“百人入百企” 诚心解民忧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4-20 09:32

  “这次多亏了纪委,帮了我大忙,公司第二天就恢复了生产,困扰我半年的揪心事终于解决了,这样的入企活动给我们企业带来了福音。”平陆县永鸿建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永鸿建材有限公司是平陆县纪委监委包联企业,于2018年9月建成,是投资2600万元的规上企业,主营粉煤灰砖制造、销售。2019年12月,由于该公司未达到环保C级企业标准且没有办理《采矿许可证》,同时存在违法占地行为,有关部门采取断电措施,并给予其行政处罚。

  2020年8月,县交通局修建沿河观光一号公路时,在永鸿建材公司大门北50米处设置了限高杆,严重影响了该厂拉料车辆出入。该厂与县交通局协商将限高杆往南移50米,多次协商未果,停产至今,只能靠贷款维持工人工资,濒临破产。

  “这半年多,背负着600多万元的银行贷款,而且停产1个月就要损失几十万,土地、环保手续都已经按要求办好了,但还是不能正常复产,真的是耗不起啊。”永鸿建材公司负责人眉头紧锁。

  包企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行动起来,深入调查了解。事情经过调查清楚后,平陆县纪委监委协调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共商解决方案。通过沟通协调,县交通局立即安排将限高杆往南移了50米,县自然资源局将企业占地违法问题向上级提交各项申报手续材料等待批复,电力公司也恢复了该企业的正常供电。第二天,停产半年之久的工厂恢复了生产。

  这是平陆县纪委监委开展“百人入百企”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平陆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包片驻点,深入开展“百人入百企”活动,所有纪检监察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主动出击、担当作为,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中破难点、治痛点、疏难点,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用真情和行动践行了“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铮铮誓言。(侯媛芳 淮 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