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运城市委宣讲团宣讲综述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4-20 09:38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运城市委宣讲团成员经过认真学习、深入调研、精心备课,分赴13个县(市、区)、市直各工委、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首轮宣讲,召开报告会、座谈式宣讲54场,现场收听报告人数5600余人,在线学习人数1.7万余人。各级也纷纷开展宣讲活动,形成上下互动、整体推进的格局,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逐步掀起热潮。

  把握基调导向“大”宣讲

  市委宣讲团18名成员围绕“六个讲清楚”,把准宣讲导向精心备课。宣讲报告聚焦“六个进一步”要求,抓住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砥砺初心使命这个根本、锤炼坚强党性这个重点、树立正确党史观这个关键、开拓事业新局这个落脚点,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好用好学习材料,深入开展专题宣讲。

  市委宣讲团每到一地,都普遍开展“三个一”活动:开一场宣讲报告会、做一次现地调研、搞一次面对面宣讲,推进宣讲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确保宣讲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推动全市上下广泛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贴近基层群众“活”宣讲

  宣讲团成员纷纷深入基层,走近群众,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深入群众中调研,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他们深入基层一线、项目一线、车间班组,面向学校师生、机关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基层群众等进行宣讲,用带露珠、冒热气、接地气的群众语言,用举例子、讲故事、摆数据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力求把党的历史、把党中央的要求讲深讲透、讲准讲活。

  盐湖区、永济市、垣曲县等县(市、区)把党史宣讲学习与正在召开的党代会、两会结合渗透;市直工委、市委国资委、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以及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托“行走的红色课堂”等项目,送课进机关、进企业、进车间。

  18名宣讲团成员深入到党史教育基地、革命纪念馆,与群众一同参观革命旧址、现场分享革命精神;深入到校园,与青年学生围坐一起讲党史小故事、讲革命大道理;深入到社区、农村,与村民一起忆苦思甜算经济账、歌颂党的好政策、展望美好生活前景。宣讲形式不拘一格,效果出人意料。

  创新方式方法“广”宣讲

  宣讲工作不拘泥于面对面,不局限于坐在讲台上。宣讲团成员走下去、深下去,各级各部门也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把党史学习教育搞得生动有效、扎实深入。

  各类媒体运用广泛。河津市、绛县、平陆县、芮城县等通过融媒体开展网络直播,吸引1.7万余名网友在线聆听报告,在网络上留言互动。万荣县依托农村大喇叭、宣传车、黑板报、短视频等载体,设置宣传栏840余处、电子屏1200余块,制作《礼赞中国红》《红旗飘飘》等短视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学校思政课开展活跃。万荣县、芮城县、新绛县、闻喜县等在青少年群体中实施“红孩子”行动计划,组织“百个红色故事普及、百名红色榜样教育、百场红色基地宣讲”等活动,教育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稷山县开展“讲好中国故事,做有根有魂的中国娃娃”专题讲座。市委教育工委以及临猗县、绛县、夏县等利用“开学第一课”、学雷锋做好事、清明祭英烈等时机,邀请战斗英雄、思政教师现场讲党史故事、讲英烈事迹,参与的教师学生在50万人以上。

  融入文化产品营造氛围。挖掘梳理党在河东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和改革创新发展史,由运城广播电视台录制《走进河东“西柏坡”》系列节目,在广泛传播中增强教育效果。各地筹划编演《榆树岭上》《临时党小组》《汾阴儿女》等戏曲剧目,开展歌曲联唱、欢庆锣鼓、乡土能人技艺等30余项群众文化活动,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