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临猗县突出“五个十”一线工作法确保实事办好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4-20 09:4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猗县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中之重,在建机制、强督导等措施基础上,突出“五个十”一线工作法,努力为群众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为切实了解群众心中“急难愁盼”问题,临猗县委强化顶层设计,紧扣实践活动要求,实施“五个十”一线工作法,将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该县“五个十”一线工作法的主要内容:每名县级领导每年至少走访10个农村或社区,切实为群众办10件至20件实事;每名县级领导每年至少走访10个民营企业,深入了解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协调有关职能部门为企业做好服务;每名县级领导每年至少走访10个事业单位,强化服务意识,增强责任担当,提升服务效能;每名县级领导每年至少走访10个社会组织,引导他们规范管理,提高抵御市场风险能力;每名县级领导每年至少走访10个在外成功人士,争取引进1个至2个项目,做到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调查研究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难点突破在一线、工作创新在一线、锻炼提高在一线。目前,该县已梳理汇总涉及民生服务、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实事线索102项。通过两个巡回指导组深入基层一线,采取听、看、查等方式对办实事落实情况进行多维度、全方位督导,及时发现问题、校正偏差、推进落实,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虚不空。

  该县上下通过“五个十”一线工作法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第一步,随后将全力办好群众反映的普遍问题、长期未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等。     (张新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