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永济市水利局深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0 09:50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永济市水利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通过学习引领、广泛宣传、在线答题等形式,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及社会水安全意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氛围。

  一是深入开展学习教育。4月16日,专门组织机关全体人员集体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并结合工作实际,突出水安全,认真学习了水法、防洪法等涉水法律法规,有效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听讲、细致笔记,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4月15日,组织专门力量由分管副局长带队参加了全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结合工作实际,以保障水安全为主题,悬挂单位门旗、展示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有效提升了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水安全观念。同时,在单位门前、水资源服务中心门前都悬挂横幅、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了轰轰烈烈的宣传氛围。

  三是组织开展在线答题。在认真学习、广泛宣传的基础上,组织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国家安全知识在线答题,全局及下属单位110人参加了答题活动,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国家安全知识水平和维护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