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游山西运城 读华夏历史
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捧出“五一”假期“文旅盛宴”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1-04-27 08:44

  六大主题 65项活动 160余场演出

  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捧出“五一”假期“文旅盛宴”

  同时推出六大主题游28条精品线路

  六大主题、65项文旅活动、160余场演出;六大主题游、28条精品线路……4月26日从bodog官网,bodog88官网举办的“欢乐五一 相约运城”2021“五一”假期文旅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烹制的“文旅盛宴”,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出行选择和体验。

  为激发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文旅市场活力,促进文旅产业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知名旅游强市的总体安排,今年“五一”假日期间,市文旅局精心策划举办主题为“欢乐五一 相约运城”的系列文旅活动,倾力丰富假日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切实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

  据介绍,今年“五一”期间,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将重磅推出“乐游盛宴 品味运城”“文化惠民 蒲腔运城”“岁月峥嵘 红色运城”“诵读经典 书香运城”“食色生香 味道运城”“非遗华彩 匠心运城”六大主题、65项文旅活动、160余场演出;推出“白日依山 黄河风情游”“华夏古韵 根祖文化游”“清风明月 生态康养游”“薪火相传 红色文化游”“春风十里 美丽乡村游”“巧夺天工 古建艺术游”六大主题游、28条精品线路,覆盖“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全力打造“五一”全民旅游欢乐季。

  发布会上,市文旅局负责人介绍说,最令人期待的是“盬街”步行街将于5月1日开放迎客。国宝建筑、文化雕塑、特色商铺、打卡景观、河东方言艺术墙、喷泉、运城美食……这是一条全新的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旅游街区,既符合现代生活又突出河东文化特色,使运城旅游更有品质、更有魅力。

  在记者提问环节,芮城县文旅局、运城关帝祖庙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和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负责人,就大家所关心的细节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发布会还就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等作了温馨提示,倡导广大游客预约错峰出游,做好个人防护,谨防消费陷阱,践行文明旅游,拒绝餐饮浪费。(记者 张俊瑛)

  六大主题文旅活动

  ■主题之一

  “乐游盛宴 品味运城”

  “五一”期间,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各大景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沉浸式、体验式活动,期望给游客带来更多欢乐:在解州关帝庙身披古代铠甲体验河东英雄气,观看关公册封大典;游七彩盐湖,体验熏风徐来乘竹筏慢漂的悠闲;在李家大院观看高跷走兽表演,再赏一出古朴的皮影大戏;在圣天湖汉服节上体味“青衫烟雨客,知是故人来”的浪漫。

  ■主题之二

  “文化惠民 蒲腔运城”

  为了给广大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市文旅局在假日期间将组织各大剧团开展下乡演出活动,将原汁原味的蒲剧大餐送到百姓身边。同时,开展大型主题晚会、民族器乐音乐会、舞台剧、广场舞、汉服秀等多种活动,让文艺演出进景区、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让群众文化惠及影响更多的人。

  ■主题之三

  “岁月峥嵘 红色运城”

  高唱革命歌曲,追忆峥嵘岁月,颂扬党的伟绩。在堆云洞景区欣赏“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辉煌100载图片展,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在傅作义故居参与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传承红色文化。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运城邀您参与,以自己的方式铭记历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主题之四

  “诵读经典 书香运城”

  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各县(市、区)图书馆在“五一”期间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读书体验活动,通过全民阅读进景区、挥毫泼墨传经典、翰墨飘香展风采、红色诵读相传承、图书漂流进老区等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不断滋养群众及游客的精神生活,打造全民阅读运城品牌,让每个身处这座城市的人都沉浸在浓浓的书香氛围中。

  ■主题之五

  “食色生香 味道运城”

  “五一”期间,在运城开启一段舌尖上的美食之旅,一定能满足您味蕾的全部需求。全市各大景区都准备了彰显地方特色的美食沙龙,解州关帝庙关乡美食巡展、印象风陵渡美食嘉年华、闻喜山楂花节名优小吃展等,还有岚山根、神潭大峡谷、舜帝陵等景区的各色美食,无论游到哪里,都会味从口入、美从心生。以稷山饼子、万荣油糕、解州羊肉泡为代表的百种以上地方小吃,以及关乡大刀面、芮城卤肉、稷山麻花、福同惠南式细点、运城苹果等地道特产,琳琅满目,活色生香。

  ■主题之六

  “非遗华彩 匠心运城”

  绛州鼓乐、国之瑰宝;高跷走兽、独树一帜;高台花鼓、鼓舞千年;临猗眉户、委婉缠绵;稷山螺钿、七宝玲珑;绛州澄泥砚,墨色生玉……它们是散落在河东大地的一颗颗璀璨的明珠,将在“五一”焕发夺目的光彩。“非遗添华彩,相约游运城”“传统文化进景区”“非遗制作我参与”……各项主题活动将在景区精彩呈现,一定会让游客眼前一亮,充分感受民俗瑰宝的无限魅力。

  六大主题游精品线路

  ?白日依山 黄河风情游

  推出6条精品线路。后土祠荣光幂河、鹳雀楼登高望远、风陵渡鸡鸣三省、龙门渡寻觅圣迹……沿黄风情带是游客领略黄河独特魅力的理想去处。

  ?华夏古韵 根祖文化游

  推出4条精品线路。华夏文明的曙光破晓于运城,这里既有女娲造人的后土宗祠,又有后稷稼穑的稷王山川;既有嫘祖养蚕的平原桑拓,又有尧王访贤、舜耕历山、大禹治水的远古遗迹。这里是最早叫中国的地方,吸引着无数华人子孙心生向往。

  ?清风明月 生态康养游

  推出3条精品线路。五月的运城山清水秀,气候宜人。五老峰层峦叠翠、垣曲历山林海云烟,到绛北大峡谷吸富氧,去百里盐湖玩漂浮,让灵魂自由去呼吸。

  ?薪火相传 红色文化游

  推出6条精品线路。走访夏县堆云洞河东特委旧址、闻喜陈家庄太岳三地委纪念馆、绛县迴马岭红色革命基地,祭拜平陆西牛杜马战役英烈,到盐湖区牛庄纪念馆聆听红色故事,将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春风十里 美丽乡村游

  推出5条精品线路。游地窨院,吃农家饭,柴扉小径幽雅,绿色菜畦成排,到田园观光游玩,体验民风民俗,享受采摘乐趣。五月,让运城美丽的乡村散发出迷人的色彩,一定会给游客留下美好的回忆。

  ?巧夺天工 古建艺术游

  推出4条精品线路。解州关帝庙春秋楼独特的悬柱托梁结构,在我国建筑史上属于孤例;万荣飞云楼纯木结构,斗拱密布,与应县木塔并称“南楼北塔”。芮城广仁王庙的唐代风格建筑、绛县太阴寺大殿的金代建筑等,运城古建是一首首凝固的诗。

  “五一”期间优惠政策

  为提振旅游市场,今年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推出全市A级以上国有景区对江浙沪游客、全国公安民警、所有医护工作者免头道门票,对山西、陕西、河南游客实行128元一卡通游24个景点等多项优惠政策。同时,部分景区也在“五一”期间推出了优惠政策。

  解州关帝庙景区:5月1日至5日,对全市13个县(市、区)建档立卡户(贫困户)、环卫工人、行业志愿者、医护人员凭有效证件或证明,免首道门票;5月1日当天,对全国游客半价优惠;游客身穿一套完整古装即可免门票。

  七彩盐湖景区:室外景点门票价格20元/人,并赠送竹筏慢漂、豪华房车环湖游、手工DIY盐雕项目“三选一”。

  芮城圣天湖景区:游客身着汉服可免门票入园,并在景区特设的汉服拍照点打卡;穿汉服拍抖音,只要点赞超200个或者浏览量过2000次,可到景区门口领取门票一张。此外,“五一”期间景区门票半价优惠。

  大禹渡景区:假日期间推出优惠套票,原价首道门票(48元)+玻璃滑道(60元),现价60元。

  万荣后土祠景区:4月29日当天免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