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出真招见实效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5-12 09:36

  近日,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今年3月份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后,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统筹兼顾,扎实推进,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公安机关全面践行对党忠诚,突出政治建警。市公安局负责人带头为全市民(辅)警讲党课,邀请党校讲师举办专题讲座6次,组织开展政治轮训两期。市公安局组织党员民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平语近人》系列视频,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组织民警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举办“裴氏家风”专题讲座,观看《警徽下的沉沦》《蜕变》《迷途知返》等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举行政法干警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公安机关圆满完成18项规定动作、7项自选动作,并顺利通过省驻点指导组评估验收。

  目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近日还开展了民警家访活动,逐人进行谈心谈话,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查找问题,从源头上铲除滋生执法腐败的土壤;召开两次“开门评警”座谈会,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及新闻媒体代表走进警营,向与会代表通报整治顽瘴痼疾的有关情况,进一步征求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找病灶、挖病根,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多次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解读会,号召民警放下心理包袱,认真开展自查,正视自身问题,有问题主动向组织说明。

  通过教育整顿,全市公安民警锤炼了思想,锻造了作风,增强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广大民警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力办好便民利民“十件实事”。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公安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大力整治治安乱点和安全隐患,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及时办理各项窗口业务。其间,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32000人次,接到有效警情2512起,其中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4.89%,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5.31%,交通类警情同比下降1.38%,圆满完成了“五一”小长假安保任务,有力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公安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弘扬英模精神贯穿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最大限度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以公安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公安工作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记者 南 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