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山西三宝”绛州澄泥砚亮相中国首届“消博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5-12 09:38

  5月6日晚,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开幕。首届消博会由商务部和海南省政府共同举办,汇聚全球优质消费精品资源,打造国际消费精品全球展示交易的重要平台。新绛县绛州澄泥砚研制所是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唯一参展企业。

  作为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我省高度重视、精心筹备这次博览会。在国内展区,我省展厅以“康养山西、夏养山西”“游山西·读历史”为主题,共27家企业参展,划分为“山西三宝”、品味山西、工艺山西、康养山西、酿造山西、智造山西六大板块,集中展示我省各类名优特消费精品。其中,“山西三宝”集中展示绛州澄泥砚、珐华器、平遥推光漆。

  据新绛县绛州澄泥砚第三代传承人蔺子麟介绍,绛州澄泥砚此次展出的文创作品,主要包括云水系列砚、星辰大海砚等,其精巧细致的做工、小巧玲珑的设计,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观赏。(记者 乔 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