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 专题专栏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 防疫动态
丁小强在中心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周密细致保障做好高考、中考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08 08:45

6月6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运城中学、运城北站、运城张孝机场和槐中路等处,调研指导疫情防控、高考准备等工作。市领导乔登州、郭尚礼参加。

运城中学考点,考生和考务人员考前培训正在有序进行。丁小强实地察看了考场、保密室、考务室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考点疫情防控、安保力量配置、考场布置、考场监控系统运行等情况。他强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社会各界关注度极高。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高考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严格落实考点考场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各项举措,保证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加强考生心理疏导、人文关怀,让广大考生以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考出好成绩。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及各项应急预案,为广大考生提供舒适的考试环境,确保2021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在运城北站和运城张孝机场,丁小强认真了解进出旅客的行程码检查过程、安保维稳人员配置、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运人员核酸检测和专用通道的设置等情况,看望慰问值守的医务人员和公安干警,对他们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嘱咐他们注意自身安全、做好防暑降温。丁小强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把好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人员入运的关口,充分运用好大数据等技术,最大化发挥好基层哨点作用,做到第一时间掌握行程、第一时间监管到位。要全面做好预警监测、排查管控、疫苗接种、场所消杀等各环节工作,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不断健全反应灵敏、高效运转、应对有力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确保一旦有情况,在最短时间内将传染源“一网打尽”。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最强责任担当,狠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