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党史学习教育
正风肃纪强筋骨 聚焦转型再出发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6-21 08:59

  正风肃纪强筋骨 聚焦转型再出发

  ——绛县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整顿纪律作风、推进转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当前,在全市上下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一场纪律作风的转变、转型发展的破题正在故绛大地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自5月初以来,绛县将开展“整顿纪律作风、推进转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自选动作,通过动真碰硬抓整顿、全力加压促改革,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躬身力行、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在全县上下营造学党史、砺德志、改作风、开新局的“大气候”。

  抓细学习、凝心聚力。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绛县各单位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方面的相关论述以及中央、省、市、县关于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有关要求作为必学内容,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组织党员干部围绕纪律作风整顿开展主题党日、进行交流研讨,为主题实践活动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蓄势聚能,形成对标找差促转变、真抓实干谋转型的良好氛围。

  抓实查改、去疴除弊。绛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对照政治纪律、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三个方面内容,涵盖不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担当创新进取精神不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吃拿卡要破坏营商环境、随意出入休闲娱乐场所等17项问题进行认真细致自检,切实把自身问题查深理清,共查找问题2083个,已完成整改1926个,目前正在整改157个。同时,各单位于5月底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查找出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汇报,确保真查真改有实效。

  抓严督导、提质增效。由绛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组牵头,绛县纪委监委等相关单位协同配合,通过查学习、查纪律、查作风,对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情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督促指导。将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实绩突出的,以及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树为典型,宣传推广;对搞形式、走过场的,责令限期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通报。截至目前,共发布正面信息42篇,查处违纪案件3起。

  抓牢立制、固本强基。查改取得成效后,各单位及时总结经验教训,针对各类共性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并聚焦问题成因,按照废止一批、修订一批、建立一批的原则,结合各自实际,建立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着力构建纪律作风方面的长效机制。在主题实践活动中,各单位新修订规章制度181项、建立122项、废止11项,为群众办实事300余件,服务项目建设80余次,切实把纪律作风整顿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劲动力。

  “整顿纪律作风、推进转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是绛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益实践,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自我革新、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有力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凝聚民心、锤炼党性、助力发展的实在成效,为“实施五大举措、打造‘四宜绛县’”开好局。(记者 郭 华 通讯员 王博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