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表时间:2021-06-22 16:01

  

听党话,跟党走,百年风雨矢志不渝;挥热血,洒青春,在党50年砥砺岁月。6月17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市委常委、运城军分区政委金岩,市直工委书记范安军应邀参加。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江雷主持仪式,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等出席仪式。

  

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责成专人负责统计审核,汇总上报,组织颁发。

  

在庄重肃穆的仪式上,全体人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宣读了42名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名单,金岩、范安军逐一为到场31名老党员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赠送鲜花,军休干部陈玉泉代表获得纪念章老党员表态发言,金岩做重要讲话。

  

金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纪念章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老同志们为党和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老党员为党的革命、建设、发展事业做出了不懈奋斗、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的铮铮誓言。金光闪闪的纪念章是对他们坚守政治信念、砥砺党性本色、筑牢理想追求的高度认可和最好嘉奖。他要求,新一代共产党员要以老党员为榜样,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守理想信念不动摇,自觉接受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主席关于“宝贵财富”“两个重要”“三个不降”的重要论述,勤奋敬业、扎实工作、细致服务,切实让每一名老党员都能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

  

常江雷表示,将继承好、发扬好老党员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岗位做贡献,建功新时代,一定不负重托,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同志的服务保障工作,讲好老党员的革命故事,传承好他们的优良作风,落实好他们的“两个待遇”,让老同志们幸福生活,安享晚年。

  

“但得夕阳无限好,奉献终身志不移”42名老党员平均年龄83岁,抚摸着胸前的纪念章,依然难掩内心激动。党龄60年的张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为党和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出谋划策持续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我已经光荣在党68年了,军休党员李凡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能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是对自己的肯定和激励,自己老有所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继续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初心不改,使命不移,永远跟党走!”王青纪、赵保顺、刘成举纷纷用朴实的言辞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自豪和骄傲,展现了共产党员昂扬的精神风貌。

  

党员光荣在党的故事身边最生动的教科书,是激励后辈爱国爱党、不断奋进的宝贵精神财富。参加仪式的年青党员一致表示,作为新一代的共产党员,有责任接过时代的交接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老党员同志看齐,在党爱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

  

仪式结束后,局党委安排专人,为因身体原因不能到场的11名老党员送纪念章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