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201次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7-03 10:29

  丁小强在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7月2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201次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bodog官网,bodog88官网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引领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新的伟大革命的“宣言书”;是引领我们学习党的历史的“公开课”;是引领我们砥砺奋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导航明灯”,为全党全国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的热潮。各级党委(党组)、各基层党支部要在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初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组织党员继续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要把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培训教学和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好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宣讲。要准确把握实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举办读书班、专题研讨等形式,反复学、深入学;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真正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固本培元、凝神铸魂。要坚决抓好落实,更加自觉地用重要讲话精神,指导解决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先进、见贤思齐,在新时代书写更大的荣光,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历史伟业。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拼搏奉献、奋发有为,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廉洁奉公、涵养品格,大力弘扬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作出运城应有贡献。要始终坚持初心使命,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汇聚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提供坚强保证;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工作,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切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健全依法决策机制,规范行政决策程序,持续提升政府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切实加强司法体制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件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体公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切实加强基层依法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化市校合作的实施方案》《运城市贯彻落实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运城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与考核办法(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