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乡村振兴局专栏>工作动态
刘文华到稷山县调研农业农村、乡村产业振兴等工作
来源:运城市乡村振兴局 发表时间:2021-07-08 11:13

  7月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文华在稷山县调研农业农村、乡村产业振兴等工作时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农业农村工作的良好基础,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山西晋龙集团是集蛋鸡养殖、饲料产销、蛋品加工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刘文华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各项养殖技术指标、智能化水平和产业布局、发展前景等情况,

  强调要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对农业产业的带动作用,推动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要注重技术创新、加强质量管理,延伸产业链条,发展循环经济,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滨河葡萄现代农业示范园种植葡萄8000余亩,年产优质葡萄2万吨,人均葡萄收入1万元以上。稷山国家板枣公园是一个集旅游观光、农民增收、特色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刘文华听取了产品开发、市场销售和果农收益等情况汇报。

  他指出,要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智慧农业、有机农业,确保农业有个好收成;要针对不同的消费需求开发多元化产品,提升产品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要深挖农耕文化内涵,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完善现代农业示范园功能,做到农业景观化、景观生态化、生态效益化,打造附加值更高的产业链,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在稷山县稷峰镇姚村,刘文华边走边看,详细询问“五面红旗”示范村建设、全科网格化管理、“六乱”治理、新农村建设等情况。

  他叮嘱村干部,要提高基层党组织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和能力,保持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和群众的主心骨;要因村制宜、多措并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通过产业支撑、示范带动,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要注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解决好“厕所革命”、垃圾清运、饮水安全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改变村容村貌,打造风景宜人的田园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