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辅助栏目>删除栏目(暂存)>市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专栏>通知公告
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 关于举办“2021年中小企业与高校科技、 人才资源对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4 14:29

晋企发〔2021〕46号

 

有关高等院校,各市、县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各中小企业:

  为进一步贯彻省委省政府打造创新生态的重大部署,落实我局与省内有关高校的战略合作协议,帮助中小企业对接高校科技、人才资源,促进高校的优质研发资源、科技人才、先进科技成果等服务于山西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活动,省局决定在全省举办“2021年中小企业与高校科技、人才资源对接活动”,充分发挥校企双方资源优势,加强校企产学研全方位合作,推动我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活动对象

  (一)省内高等院校

  面向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太原工业学院、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等省内高等院校,征集一批先进科研成果和一批专家团队,由各高校各自组织征集、报名、统一汇总,参加有关活动。

  (二)省内中小企业

  面向全省中小企业,征集有解决技术难题需求和专业人才需求,由各市局组织征集报名,通知企业自愿报名,参加有关活动。

  二、活动内容

  依托省内高校、专业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及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机构等举办若干场知识产权专业讲座、科技成果评估活动、科技、人才资源对接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高校知识产权讲座、科技成果评估活动

  面向高校学术带头人、专家导师和师生,举办专场知识产权公益讲座,并组织专业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免费为报名参加科技成果转化的项目,提供技术先进性和商业价值专业评估服务。

  (二)中小企业进高校科技、人才专场对接活动

  组织报名参会的中小企业进高校,与专家团队和项目团队举办专场高校科技与人才交流对接活动,校企双方面对面沟通交流,针对企业实际需求,洽谈合作。

  (三)高校专家入企交流对接活动

  组织专业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机构,根据高校科技与人才交流对接会的对接意向情况,针对成功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组织高校专家入企实地考察,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提供核心技术支持。

  (四)优先参加全省中小企业与高校科技成果、人才展示、交易活动。对经过知识产权专业机构评估的高校科技成果和有具体对接需求的中小企业,优先组织参加8月下旬省小企业局等厅局举办的全省中小企业与高校科技成果、人才展示、交易活动。

  三、报名方式

  企业报名请填写《企业需求征集表》(见附件1);

  科研项目报名请填写《科技成果转化征集表》(见附件2);

  高等院校请填写《科技成果信息登记表》(见附件3);

  报名表请发送至工作邮箱:tyfuhuaqixiehui@163.com。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一)校内活动(各高校活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1、高校知识产权讲座,科技成果评估活动

  时间:09:30-11:30

  地点:有关高校

  2、高校科技、人才专场对接活动

  时间:15:00-17:00

  地点:有关高校

  (二)高校专家带领专业人才入企交流对接活动

  时间:高校科技、人才专场对接活动结束后,承办方统筹安排入校或入企交流考察。(时间另行通知)

  (三)全省中小企业与高校科技成果、人才展示、交易活动。时间:在8月20--22日全省中小企业创新嘉年华活动期间。

  地点:山西大学。组织评估后的高校科技成果进行展示,与中小企业进行技术交易和人才交流。

  五、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

  承办单位:太原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

  协办单位: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太原工业学院、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等;山西华正创新技术研究院、山西省小微企业双创基地服务联盟

  六、工作要求

  (一)请各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及时转发通知,组织本地区有关中小企业报名参加,并推介有意愿与高校进行科技成果对接的中小企业参加活动。也可以统一以市局名义报名。请各市局确定一名联系人,并与承办单位对接。报名截止时间在7月底前结束。

  (二)请有关高校做好工作对接,在校内选取有意愿与企业合作对接的优质科技成果项目报名参加。请各高校确定一名联系人,并与承办单位对接。报名截止时间在7月底前结束。

  (三)全部活动结束后,承办单位要做专题总结,向省局全面报告活动情况,包括组织情况、参加企业数量、达成合作意向情况、具体典型案例、企业满意度情况等。

  本次活动为政府公益性服务活动,不向参加活动人员收取任何费用。

  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服务体系建设处

  白泽林 0351-5607048

  太原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

  郗 珂 13453356688

  山西华正创新技术研究院

  黄 娟 13994261840

  报名邮箱:tyfuhuaqixiehui@163.com

  附件:1、 企业需求征集表.docx  

     2、科技成果转化需求征集表.docx

     3、科技成果信息登记表.docx

 

  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

  2021 年 7 月 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