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专题会时强调:打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城市品牌节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8-04 07:14

  8月3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专题会,研究推进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2021盬盐文化旅游周和第12届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举办等事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扎实筹备,高质量举办系列文化节会,打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系列城市品牌节会,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展现新气象。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领导王志峰、乔登州、刘国义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2021盬盐文化旅游周和第12届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运城博物馆布展提升、池盐博物馆规划建设、池盐文化博览园建设及布展情况汇报。与会市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文化节举办和完善提升方案作了发言,对更好突出主题、彰显特色、提升质量等提出意见建议。

  丁小强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主题,立足新发展定位,科学确定今年文化节主题,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通过文化节进一步弘扬关公忠义文化、舜帝德孝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为团结中华儿女、汇聚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贡献应有力量。要切实提升品质内涵,进一步开阔视野,强化线上线下融合,深化文化旅游融合,优化提升活动方案、内容设置,推出更多文化体验、文创产品和演艺活动,把文化节真正打造成为彰显特色、展示形象、汇聚资源、厚植优势的“强磁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细化各项防控举措,统筹做好餐饮卫生、景区景点、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和社会面管控,坚决守好节庆期间的安全底线。要全力抓好以节促建,加快推进既定城建、文旅等重点项目完工惠民,以节庆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升市容市貌、窗口服务、文明素质,更好满足市民和游客对文化旅游等美好生活新期待。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各文化节举办的时间节点,做到专班运作、责任到位,各负其责、凝聚合力,确保文化节精彩出彩、圆满成功。

  丁小强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博物馆和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让博物馆的丰富馆藏活起来,把祖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下去,努力把博物馆打造成为展示河东文化在五千年华夏文明重要地位的靓丽名片。要依托河东大地丰富历史文化资源,高品位布展,讲好运城故事,彰显运城魅力,打造思想性、科学性、艺术性、参与性高度统一的精品陈列。要站在“华夏文明母亲湖”的高度,树立精品意识,高质量建设、高品质布展,全面展示盐湖演变历程、历史遗存、文化内涵等独具特色的池盐文化,努力把池盐博物馆打造成具有唯一性、独特性的一流博物馆。(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