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全市上半年县(市、区)政法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8-05 08:54

  8月4日,全市上半年县(市、区)政法工作汇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文华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县(市、区)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共同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刘文华强调,做好下半年政法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职责,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要突出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学细悟笃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突出风险防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底线思维,坚决筑牢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要突出社会稳定,把“三大领域”打击整治与扫黑除恶常态化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在补齐短板、降低发案、严防事故、信访减量上下功夫。要突出服务保障,以落实政法机关服务保障40条为抓手,持续开展“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合法权益。要突出平台建设,持续抓基层、强基础、提质效,有效推进各地综治中心、“全科网格”、群防群治队伍、“雪亮工程”建设和四级社会矛调中心规范运行等,不断夯实政法事业长远发展的根基。要突出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系统内部防控、社会面整体防控、涉疫维稳等工作,靶向发力,精准落实各项措施。要突出队伍建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专业化建设为重点,广泛开展大培训、大练兵活动,持之以恒抓好能力素质、纪律作风建设,为推动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上半年政法工作开展情况,市信访局负责人和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记者 孙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