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通知公告
市卫健委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不力问题
发表时间:2021-08-08 21:59

  2021年8月8日,媒体曝光五四一总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思想麻痹、措施不严、落实不力等情况。市卫健委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闻喜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对五四一总医院进行监督检查。当日下午,市卫健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监督检查情况汇报并做出如下决定:

  一、责令五四一总医院立即全面整改,并向市卫健委上报整改报告;

  二、责成闻喜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对五四一总医院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顶格处罚;

  三、市卫健委党组对五四一总医院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全市通报批评;

  四、要求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切实负起对辖区医疗机构的监管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守好医疗机构防控阵地;全市医疗机构要举一反三,对疫情防控及院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做到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市卫健委将于8月10日起,组织市、县两级医疗机构开展交叉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将予以严肃追究问责。

  下一步工作中,市卫健委将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及院感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督促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工作要求,强化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门急诊、病区陪护探视和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全面排查隐患,规范医护人员防护和诊疗行为,坚决守好不发生院内感染的底线和红线。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代章)

                          2021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