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及实际操作公益培训
发表时间:2021-08-09 08:09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深度融入健康运城建设,大力弘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风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2021年7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红十字会开展民生实事AED项目和应急救护培训公益行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建永主持培训会,市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参加培训人员80人左右。

  此次培训特邀市中心医院武正斌、赵肖娜两位专家来我单位开展应急救护公益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应急救护普及和救护员培训。含救护概论、心肺复苏、人工呼吸、AED使用等应急常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人工呼吸、AED使用、创伤救护、现场包扎、骨折固定、搬运护送、特殊创伤处理等急救常识。

  此次培训两位教授在理论讲授、模拟练习、分组操作、理论测试和操作考核等进行了实际讲解和演练,目的就是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为宗旨,着力发挥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主体作用,对有效解决突发危险来临时不敢救、不会救等现实问题,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等具有重大意义。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我们的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提高应急救护能力和水平。

  供稿: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