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省信访局召开省委选派第十四批年轻干部赴信访岗位专项锻炼动员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2021-08-19 23:09

        8月16日,省委选派第十四批年轻干部赴信访岗位专项锻炼动员部署会议在省信访局召开。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李鹏坚宣读了专项锻炼名单。省信访局副局长侯永霞主持会议。会议播放了第十三批专项锻炼干部工作总结汇报片。2名第十四批专项锻炼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省信访局召开省委选派第十四批年轻干部赴信访岗位专项锻炼动员部署会议

 

        陈纲同志代表省信访局党组及全体信访干部对省委组织部长期以来对信访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第十四批选派干部来信访岗位锻炼表示热烈的欢迎。

省信访局召开省委选派第十四批年轻干部赴信访岗位专项锻炼动员部署会议

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纲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信访局召开省委选派第十四批年轻干部赴信访岗位专项锻炼动员部署会议

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李鹏坚宣读专项锻炼名单

        陈纲同志就高质量开展这次专项锻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担负好省委、省政府重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省委持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赴信访局参加锻炼,这项工作在锻炼干部能力、加强信访工作力量、服务转型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同志们要抓住这次机会,在信访工作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群众工作与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为保障服务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贡献。二要牢记政治责任,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要牢牢把握信访工作的本质属性,做好群众工作,深入一线岗位,倾听群众诉求,把接待群众来访、阅批群众来信作为终生功课;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明确信访工作在我们党执政兴国中的重要作用,掌握信访信息资源,强化综合分析研判,为省委、省政府提出有价值、有见地的决策参考;要认真学习信访工作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信访督查专员的职责,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打好“组合拳”,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真正做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三要向人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锤炼能力素质。要强化学习领悟,坚持以信访岗位为阵地,注重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干部学习,不断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学习群众工作思路和方法;要增进群众情感,面对面接触群众,说好“百姓话”,搭建“连心桥”,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要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提升风险思维,立足本职,提出解决区域性、行业性问题的思考与建议;要树立清正廉洁形象,以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认真诠释好新时代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新形象、新品格、新作风,为信访工作注入新活力,以优异的成绩服务好省委提出的开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

        省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厅级领导干部,第十四批专项锻炼干部,省信访局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山西信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