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永济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力度大——永济市化肥厂64户业主“大红本”顺利到手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8-20 09:06

  “‘大红本’终于到手了,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困扰永济市化肥厂64户业主几十年的不动产权证办理难题,在该市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协调下,业主们终于领到了梦寐以求的不动产权证书。

  今年以来,永济市出台《关于开展城镇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暨加快解决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实施方案》,全面启动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工作,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也一直致力于解决遗留难题,但受限于多方面因素,一直没有结果。相关文件出台后,该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该中心工作人员先后5次到小区实地调查,向业主了解具体情况,并就解决的具体方法和意见给业主进行了解答。经过充分的调研座谈,2021年4月26日,最终确定了解决方案,并顺利为64户业主全部办理完毕登记手续。

  据介绍,到2022年底,永济市产权清晰、证件齐全、已缴清各种费用或按照解决遗留问题政策处理符合登记条件的国有建设用地上的房屋要全部完成不动产登记,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实现房屋登记确权颁证清零。 (史峰峰 胡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