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垣曲县人社局强化精准服务助力大学生就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8-24 09:22

  近段时间,垣曲县人社局把解决大学生就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协同各方狠抓政策落实,强化精准服务,竭力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创造条件、增添助力、搭建平台。

  落实政策拓宽渠道。该局抢抓就业黄金期、窗口期和机遇期,全面开展大学生就业见习工作,面向全县企(事)业单位开发征集就业见习岗位,并组织开展垣曲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回乡工作。

  引导扶持创新创业。该局加快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活动,认真落实各项就业优惠政策,支持大学生积极投身就业创业。创办企业、从事个体经营和网络的创业者,可申请5万元至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毕业5年内自主创业成功的,给予场地租赁补贴。

  强化精准招聘服务。该局通过“垣曲人社”“舜乡垣曲”“58同镇”等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招聘信息,为大学生和各招聘单位搭建供需服务平台;积极联系县内中条山集团、五龙、国泰等大中型企业,征集一批工资高、待遇好的岗位,精准对接大学生就业需求。

  加大职业技能培训。该局结合大学生的实际需求,加大职业技能培训,扩大职业培训规模,开展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多形式的岗位培训,提高其就业创业能力。

         (车梦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