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林武在晋城市包联接访并主持召开专题会
发表时间:2021-08-26 20:54

他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林武在晋城市包联接访并主持召开专题会

山西日报记者史晓波摄

  8月24日,省委书记林武在晋城市委市政府信访接待室,就包联的关于企业改制后职工权益保障的信访事项,认真听取来访群众的意见诉求,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


   8月24日,省委书记林武深入晋城市包联接访,并主持召开专题会,就做好信访工作、群众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依法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参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将领导干部包联接访作为重要内容,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晋城市委市政府信访接待室,林武就包联的关于企业改制后职工权益保障的信访事项,认真听取来访群众的意见诉求,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他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要求晋城市依法依规用好政策,细化工作方案,确保信访事项解决到位;省直有关部门要系统研究同类情况,举一反三拿出一揽子方案,切实做到办理一件、治理一片。

  林武在专题会上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工作无小事。一要树牢为民宗旨,始终把群众的事当作最大的事来抓。坚持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聚焦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除痛点、疏堵点,补短板、促均衡,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二要以百姓心为心,更好倾听回应群众呼声。广泛深入察民情访民意,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打造便民利民的网上信访服务平台,针对性地推进和改进工作。三要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落实常态化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工作机制,把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回应群众诉求,深入细致地释疑解惑、化解矛盾,推动“事心双解”,使信访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林武强调,信访工作、群众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扛起政治责任,把信访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及时研究解决信访工作重点问题。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带头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积极解难事、谋好事、办成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自觉主动接访下访解决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做到知民情、解民忧、化民怨、暖民心。各级都要关心关爱信访干部,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推动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工作队伍,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