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厕所革命”问题摸排专题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1-08-30 08:25

  8月26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厕所革命”问题摸排专题培训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任建永参加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农业农村局发展社会科、农村社会事业工作站全体人员以及各县(市、区)分管农村改厕工作的副局长、业务股长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首先汇报了当前“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2021年户厕改造进展、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全市农村厕所革命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有关政策和工作要求等进行了全面解读和业务培训。

  最后,任建永副局长就当前“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及2021年户厕改造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把握一个“高”字

  就是政治站位要高、政策水平要高、思想重视程度要高。各县(市、区)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国家、省、市会议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广泛动员,全面发动,认真做好当前“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和2021年户厕改造工作。

  二是要把握一个“全”字

  各县(市、区)在问题摸排整改工作中,要全面开展、全数掌握、全面整改,切实做到清仓见底、不留死角。

  三是要把握一个“准”字

  各县(市、区)在工作中,要切实做到问题要找准、整改措施要精准、工作程序要标准,确保“厕所革命”这件民生实事在问题整改中群众满意。

  四是要把握一个“严”字

  各县(市、区)要严把时间节点,9月底前完成全面摸排,10月底前完成整改工作。同时,要严格落实周调度制度,不敷衍、不拖沓。

  五是要把握一个“实”字

  各县(市、区)要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清理问题存量,切实遏制问题增量,问题排查要实、整改销号要实,对2021年的户厕改造,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的总要求,确保2021年农村户厕改造问题厕所不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