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专栏>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运城市600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新 《行政处罚法》线上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0 17:30

    8月20日上午9时,运城市司法局组织全市552个行政执法单位共计600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新《行政处罚法》线上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是自我省开展“行政执法大讲堂”之后的第二讲,由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杨建华主讲,她从行政处罚定义和种类、行政处罚的设定、行政处罚实施主体等方面,以新旧《行政处罚法》条文对比,进行了精彩解析和系统阐述。

    通过培训,大家深刻认识到,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在彰显法律威严的同时又体现了温情,对打击违法行为、规范处罚程序、维护群众权益具有重要作用和深远意义。在下一步的执法工作中,要加强对《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培训和宣传,不断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全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