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运城市农村环境集中整治专栏
芮城县永乐镇深入推进“六乱”整治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9-02 08:30

  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芮城县永乐镇深入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等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在交通沿线、村庄街巷、田间地头等重点区域开展“六乱”整治。

  在交通沿线,该镇用机械清理积存建筑和生活垃圾,拆除废弃的广告牌和无实际用途的视觉污染设施,对公路沿线加油站内厕所环境进行整治提升,取缔违法占道占地行为,开展交通沿线绿化美化。在村庄街巷,该镇辖区各村制定“六乱”责任清单,干部群众齐上手,清理柴堆草堆,疏通排水渠道,房前屋后栽花种草。在田间地头,该镇组织群众集中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和垃圾杂物,拆除农业生产区域内的违法设施。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镇每半个月进行一次观摩评比,打分排队、奖优罚劣,对表现好的村实行奖补激励机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堐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