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丁小强主持召开2021年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表时间:2021-09-03 10:40

丁小强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紧而又紧、严而又严

抓好生态环境保护

  9月2日,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丁小强主持召开2021年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高度的历史自觉,紧而又紧、严而又严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全面、综合施策,接续打好秋冬防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市领导陈杰、李晓武、郭尚礼出席会议。副市长崔元斌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上,丁小强认真听取今年以来全市环境质量状况、“夏季攻势”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中心城区扬尘和露天烧烤治理、机动车管控、餐饮油烟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运城作为黄河腹地重要城市、作为汾渭平原重要组成部分,在加强生态保护、开展污染防治攻坚中,作用重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聚焦各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以“夏季攻势”为突破口,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明显好转,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市委对此给予肯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一些突出问题没有彻底解决,一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没有完全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家里手”,各负其责,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丁小强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是关系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大经济问题,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民之大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两山”理念刻在心上,从中汲取力量、明确方向,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定不移守护好绿水青山,使绿水长流、青山常在、美丽与发展同行,把运城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山西“小江南”。要始终把绿色发展抓在手上,聚焦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上持续用力,坚持“控煤、治污、管车、降尘”并举,加大对黑臭水体、工业废水、城镇污水等治理力度,持续推动空气质量和水生态环境稳定向好;在强化生态修复治理上持续用力,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深入实施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十工程”,加快“五条绿色走廊”建设和“十湖共治”,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深入开展“绿满运城”行动;在推进绿色低碳转型上持续用力,深入推进产业转型,鼓励企业加快节能技改,大力引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在抓好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进一步细化举措、狠抓落实,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推进问题整改,确保问题全部销号、清零。

  丁小强强调,要始终把责任落实扛在肩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市“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协作配合,敢于担当、重在实干,以强大的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推动运城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全省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

来源:运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