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防疫动态
盐湖区疾控中心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三零”硬仗
发表时间:2021-09-03 16:23

  连日来,盐湖区疾控中心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集中兵力、连续作战,在核酸检测、追溯流调、集中隔离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打好新冠疫情零报告、零感染、零病例的“三零”硬仗。

  一是打好机场核酸采样阻击战。该中心坚持关口前移,在运城张孝机场设立固定核酸采样点,每天安排3名工作人员轮班值守,对所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航班的机组人员和旅客逐个采集核酸咽拭子样本,平均每天采集核酸样本1000余份。

  二是打好追溯流调攻坚战。该中心抽调50名工作人员,组建10个专业流调队,实施24小时全天候、全流程闭环管理,对从中高风险地区入(返)盐人员信息,流调专班一对一实时对接,确保在两小时内完成重点人群信息调查和个案流调。

  三是打好隔离管控阵地战。该中心创新实施“一牵头”“二配合”“三确保”“四落实”“五包一”的居家隔离观察工作机制,对每一名来(返)盐的重点人员,实行1名疾控人员、1名乡镇(街道)干部、1名村(社区)干部、1名网格干部和1名基层医疗人员共同包联责任制。对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高风险地区入(返)盐人员,坚持严格标准、完善制度、规范流程,严格实行“三区、两通道”和“三巡查、两监测、两消毒、日报告”管理制度,确保集中隔离管控措施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