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统筹谋划审计项目 优化配置审计资源
运城市审计局安排部署第三批审计项目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1-09-06 08:20

  近日,运城市审计局召开第三批审计项目安排部署会,共涉及四个县、区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县级财政决算审计等13个审计项目。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就如何搞好这次审计,从审计组的组成架构及人员配置、牵头科室的引领作用、科室之间的协同配合、审计进度和质量管控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图为会议现场)

  此次审计项目按照“领导挂帅、统筹实施、科室联合、责任明确”的工作思路,在充分考虑项目体量、科室力量、人员能力等因素的基础上进行统筹安排,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

  一、强化责任分工。四个县的审计组长均由局领导担任,对所审计县(区)的全部审计项目进行合理分工和人员搭配,全程跟踪检查和指导;各科长分别担任所负责项目的副组长,在密切协作的同时,各有侧重的实施审计项目。

  二、强化牵头引领。每个县明确一个牵头科室,在审计组长领导下,负责统筹实施所在县的审计项目。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均由牵头科室统一对外联系,做到一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

  三、强化协同配合。树立大局意识、配合意识和团结意识。牵头科长要敢于负责,主动谋划;其他科长要积极配合,主动沟通,率先垂范,亲自上手。科室之间、科长之间、组员之间要密切合作,在工作中展现胸怀、境界和肚量,既有分工,又有合作。

  四、强化结果导向。要对审计项目质量进行考核,对存在的审计质量问题进行通报,每个科室的审计成果都要与年终目标考核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