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临猗县政协打造“协商在郇阳” 协商议事平台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9-09 09:23

  近日,在临猗县庙上乡协商议事长廊,一场以“有效推进鲜枣市场服务规范化管理”为议题的协商民主议事会有序进行。该县政协委员、枣业合作社负责人等相聚在一起,围绕议题,想办法、提建议、支实招。这是该县政协打造的“协商在郇阳”协商议事平台的一个样板。

  为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的协商议事作用,临猗县政协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实际,铺开了“协商在郇阳”协商议事平台建设工作。在平台建设中,该县政协按照高标准全覆盖打造、高规格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常态化推进的原则,使协商议事平台成为在一线协商、为群众解难、与各界沟通、为党政分忧的平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协商议事平台以政协委员、专业人士和群众代表为主,收集民情、反映民意,协商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议题。猗氏镇协商苑是该县“协商在郇阳”的第一个试点,是集协商议事室、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于一体,服务政协委员履职的新平台和新载体。

  据悉,自开通运营两个月来,该平台开展活动15场次,邀请政协委员、群众、界别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180余人次,协商解决“六乱整治”、共享电动车管理等领域问题33个。(记者 雷登攀 通讯员 张新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