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漫山红叶时 ?水化柿成季
——平陆县马泉沟水化柿专业合作社(外交物资渠道推荐九)
发表时间:2021-09-10 09:09

  运城市外事办借助外交部和我驻外使领馆渠道宣传山西文化、企业和产品这一契机,积极主动开展对外宣传,讲好运城故事,传播运城声音,塑造运城形象,积极推荐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特色产品走出国门,助力企业发展。我办共推荐多家企业三百余件产品以供备选,平陆县马泉沟水化柿专业合作社为其中之一。

  

仙境般的马泉沟

  马泉沟水化柿专业合作社,位于山西省平陆县坡底乡马泉沟村。每到十月收获季节,漫山遍野的红叶总能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观赏,这里的水化柿更是闻名遐迩,该柿种无核,所加工的柿饼能速溶于水,故为“水化柿”,据说是唐朝向朝廷进献的贡品。

  

红叶漫山遍野

  合作社为果农提供全方位、系列化优质服务,着力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指导、技术咨询,先后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00余人。现有会员53人,辐射带动周边柿农200余户,全村共有一千余亩柿园,年销售达500余万元。合作社于2018年修建烤房400平米,晾棚1000平米,有效杜绝水化柿因阴雨造成的减产或绝收,保证产品不受天气影响。

 

 水化柿脱皮晾晒棚

  合作社以基地为依托,以品牌为载体,以提高农产品的效益为目标,以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核心,充分利用我村万亩红叶为媒介,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气候优势,按照“合作社十基地十农户十科技”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开发种植在国内外市场具有竞争优势的优质柿饼。畅销河南、山西、北京、上海等省市。

 

 独立包装

 

 优质水化柿并

  

合作社生产基地(2020年通过绿色认证)

  合作社将秉承农户效益第一的经营理念,以绿色农产品发展为重点,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逐步向高产、优质、低耗和高效方向发展,将马泉沟柿饼市场逐步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