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发掘乡土文化底蕴 传承传统织布工艺
——永济市惠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外交物资渠道推荐六)
发表时间:2021-09-10 09:29

  运城市外事办借助外交部和我驻外使领馆渠道宣传山西文化、企业和产品这一契机,积极主动开展对外宣传,讲好运城故事,传播运城声音,塑造运城形象,积极推荐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特色文创产品走出国门,助力企业发展。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共推荐三百余件产品以供备选,永济市惠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产品为其中之一。

 

 企业基地

  永济市惠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金1000万元,公司以全国优质棉基地为依托,传承晋南民间手织土布工艺,并加以改良创新,发掘极具民间特色、极具乡土文化底蕴、极具市场潜力和竞争力的乡土文化产品等手织土布系列产品。近年来,公司在织布老艺人的传、帮、带下,在传承传统织布工艺的基础上不断改革创新,已开发出床单、被罩、睡衣、衬衣、枕头等72种老粗布系列产品。根据市场需求公司设计还研发了系列婚庆产品、中小学研学实践系列产品、土布工艺品、艺术品、旅游纪念品等手织土布系列产品,产品以浓郁的乡土文化气息、丰富多样的布艺花色,传统加创新的手织工艺,深受消费者的青睐,让传统的手织布及民间手工艺重新焕发生命力,成为当地的富民特色产业。

  土布编织车间

  永济市惠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先后荣获“山西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山西省著名商标”“运城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惠畅土布制作技艺2015年被列入“运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7年被列入“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21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惠畅产品荣获“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金奖、特色农产品金奖、特色农产品畅销奖” 等荣誉。

 

 粗布床单

  惠畅手织土布,继承和发扬了几千年来河东人民世代延用的手工纺织技艺,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和鲜明的民族特色。惠畅土布,作品图案千变万化,巧夺天工,孕育着东方纺织之精髓,蕴含着许多美好的传说和寓意,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和历史价值。

  田园四件套

  惠畅土布含棉量100%,具有亲和皮肤,冬暖夏凉,透气吸汗,无静电,由其是创新的“由字”型粗布线粗、纹深,其表面形成无数个按摩点对人体有意想不到的按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