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陈纲在晋中市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14 23:20

9月10日,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纲深入晋中市调研指导信访工作。陈纲同志一行先后到介休市西南街道办事处、灵石县翠峰镇政府、介休市和灵石县信访局调研考察,深入了解了基层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运行机制,指导了县级信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建设,看望慰问了基层一线信访干部,与晋中市、灵石县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晋中市及灵石县的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陈纲在晋中市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陈纲同志在介休市西南街道调研

陈纲在晋中市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陈纲同志在介休市信访局调研

陈纲在晋中市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陈纲同志在灵石县信访局调研

陈纲对晋中市信访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一是认识水平高。晋中市委、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落实到信访工作实践中,不折不扣地完成了中央和省信访局的安排部署,将“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信访工作作为保障民生的重要工作。二是责任压得实。晋中市各级领导干部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各县(区、市)信访局、乡镇、社区等基层单位工作有力,很多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卓有成效。三是形势总体好。晋中市信访工作各项指标目前处于较好位次,信访秩序明显好转,信访工作成效、社会治理效果良好。

陈纲在晋中市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陈纲同志在灵石县参加座谈

陈纲同志针对晋中市信访工作存在的短板及下一步工作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林武书记在晋城包案接访时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坚守为民情怀,强化“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职责,为党的执政夯实基础。二要提升能力水平。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动脑筋、想办法、下功夫,扎实推动信访突出问题的化解。特别是重点领域要重点化解,对于住建、人社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要成立工作专班及时跟进推动化解。三要实现争先进位。要瞄准考核目标,紧盯考核指标,夯基础、强弱项、补短板,推动晋中市信访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晋中市要在年底考核中实现争先进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灵石县要努力创建全国全省示范县。

晋中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任秀红,晋中市委副秘书长冯雨平,晋中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赵润来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山西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