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高技能 人才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9-15 16:20

  各有关单位:

  高技能人才是bodog官网,bodog88官网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行各业产业大军的优秀代表,是技术工人队伍的核心骨干,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聚集行业领域、推动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市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加快bodog官网,bodog88官网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现在全市范围内征集各行各业优秀高技能人才入选专家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范围和对象

  高技能人才专家信息库人选面向全社会,包括各类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大中专院校的专业技术人员和技能人员征集,特别是聚焦bodog官网,bodog88官网转型发展需求,围绕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工业“十大产业集群”和现代服务业新业态发展领域的专业技能人才将优先入选。

  二、专家入选条件

  入选专家库专家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作风端正、能够认真、公正、廉洁地履行职责。

  (二)精通专业知识,具有高级职称或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且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5年,工作经验丰富,业绩贡献特别突出,在业内有较高认可度或取得市赛一等奖、省赛三等奖以上或国家级行业奖项一等奖的。

  (三)熟悉本专业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以及相关专业的技术规范和标准。

  (四)承诺以独立身份参加专家事项工作,依法履行专家工作职责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五)身体健康,年龄原则在70周岁以内,具备承担专家履职工作的身体条件。

  (六)在以往专业事项活动中无不良记录。

  三、征集方式及程序

  (一)本人自愿申请或单位推荐填写《专家库专家申请表》,向市职业能力建设服务中心提出申请。

  (二)根据“严格把关、确保质量、控制数量”的要求,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经审核通过后,将统一纳入运城市高技能人才专家库。

  (三)专家库专家不少于50人,统一进行编号,入选的专家聘期为3年,到期本人申请后可以续聘。专家库实施动态管理,根据工作需要定期进行人员调整,以保证权威性、广泛性和公正性。

  四、征集截止时间

  征集时间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10月15日结束。

  五、其他要求

  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专家库专家征集工作,将其作为促进bodog官网,bodog88官网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基础工作,精心组织,严格按推荐的条件,检查确认人选相关获奖等征集材料并加盖公章,如有造假,一经发现,取消专家资格。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畅迎琴 、王 静

  电  话:0359-2223897

  邮  箱:11805029@qq.com

  附  件:运城市高技能人才专家申请表    运城市高技能人才专家推荐表.docx

  运城市职业能力建设服务中心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