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防疫动态
武晋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13 11:02

  在9月10日召开的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武晋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坚持外防输入,有力阻断疫情输入性风险。始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国际航班点对点人员转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闭环管理举措,实施冷链物流全流程全链条“总仓”闭环管理。落实第一落点、第一时间管控要求,严格中高风险地区入晋返晋人员和密切接触者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加强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强化发热门诊筛查和院感防控,全方位阻断输入风险。

  二是加强部门协调,全力做好“两节”假期防控。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强化旅游外出旅途乘车、公园景区、聚餐聚会重点环节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交通场站、公共交通工具清洁通风和消毒等措施。推动景区落实分时预约制度,压实重点场所防控责任。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疫苗接种和安全出游知识宣传,引导公众加强自我防控。加强节日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

  三是加快接种进度,尽快全面建立全省免疫屏障。要继续深入组织发动、精准摸排找人,尽快完成任务。省直各单位也要充分发挥带动引领作用,督促本行业、本系统按照属地原则做好疫苗接种,努力做到应种尽种、应种必种。

  四是采取果断措施,迅速阻断炭疽疫情传播。近期,我省吕梁、太原陆续发生炭疽疫情,各地要加强监测与信息报告,开展人员培训,提高疫病的识别能力。发现疑似病例,要第一时间报告。要加强应急处置。疫情发生后,要迅速开展流调、检测、诊断,及时发现潜在病例,及早开展病人隔离和救治。要加强部门联动。炭疽为人畜共患传染病,农业农村、市场监管、公安、卫健等多部门要密切协作、联防联控,做到人、畜、环境、流通环节同防同控。要加强宣传教育。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开展炭疽科普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防护意识。同时,要加强舆情监测分析,及时回应社会关切。